Back to Main Page
 
 
 
 
收生/面試資料
   
開校事宜
   
班級架構
   
學校資料
   
教學模式
   
教學目標
   
教學語言
   
財政方面
   
師資方面
   
升學方面
   
學校政策
   
  收生/面試資料
 
  1. 第二輪小一入學申請的截止日期?
    第二輪小一入學申請的截止日期是二零零五年十月十七日。

  2. 第一輪小一入學申請共收了幾多位學生?
    第一輪小一入學申請取錄了約九十位學生。

  3. 第二輪小一入學申請剩餘多少學額?
    第二輪小一入學申請尚餘約八十個學額

  4. 第二輪小一面試於何時舉行?
    第二輪小一面試於十月三十日舉行,申請人將於十月十七日後收到面試通知信。

  5. 小一收生的準則是甚麼?校方如何去甄選?
    校方會主要根據學生的英語和普通話口語表現,以及在遊戲活動中之社交及信心表現作甄選的標準。此外,校方會個別甄選取錄有特殊才能的學生。

  6. 學生的出生日期是否必要為2000年9月1日前,而於2000年9月以後出的是否不作考慮?
    原則上,校方只會接受200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學生申請入讀小一。然而,如有個別的情況,如資優的兒童,校方會作個別考慮。

  7. 播道書院會否給予播道會會友有優先權?
    播道會會友沒有優先權。

  8. 如果本人的孩子已入讀播道書院,其弟或妹能否獲優先入讀的機會?
    校方會優先考慮有關的申請,並給予優先之面試機會。

  9. 本人如非基督徒,請問會否影響本人孩子入讀機會?
    沒有影響。

  10. 提交課外活動,服務,獲獎記錄和推薦信作用何在?
    有關的資料會作個別甄選取錄有特殊才能的學生用。

  11. 如本人的孩子不善人溝通,特別以英語及普通話作對話,會不會不取錄?
    校方明白小孩子在面試過程中,難免感到緊張,因而影響他們的表現。面試時,校方會採取友善和積極鼓勵的態度來接觸學生,以簡單的對話來給予學生「熱身」的機會,然 後,再以簡單對答來了解學生在運用口語能力方面的信心。只要家長能給子女作簡單的口語訓練,並引導他們視面試為學習活動,將有助提升他們的面試表現。

  12. 從報章得知貴校面試過程之中會要求學生做“天才表演”,目的何在?若要成功被取錄,而沒有特別的天份,怎辦?
    汲取第一輪面試之經驗後,校方會在第二次收生面試取消“天才表演”項目。

  13. 中一何時招生?2006年度9月份中一班招生詳情?
    中一已展開招生,11月6日為中一招生簡介會,而申請截止日期為12月9日,面試則安排於12月17日。

  14. 明年招生會不會分兩輪報名?大約在甚麼月份?面試內容和期望?
    校方會在兩輪收生後先作檢討,然後才訂定來年之收生計劃。有關的計劃會在網頁上公布。

  15. 對智力正常,但有特殊問題的小朋友,例如過度活躍/行為問題/讀寫障礙/自閉症高能力等等, 如何幫助這些小朋友入校園,甚至,會否接受這些小朋友入學?
    在收生面試時,校方會視每位學生為正常的孩子,沒有預設任何活動測試學生是否有特殊學習需要。然而,入學後,校方會密切注意學生是否有特殊學習需要,並會在課程 、教學和評核等方面作出調適來配合有關的需要。
  返回頂部
   
  開校事宜
 
  1. 學校能否如期於明年9月1日開學?
    可以。

  2. 學校在八月中會否開辦小一適應班?
    校方會於八月中安排新生及新生家長適應課程。

  3. 本人非常擔心06年6月才建成,書院的設備及老師是否完備?
    校方會以學生的利益作最高的考慮,因此,校方已展開採購、招聘及訓練的計劃。

  4. 是否足夠給與第一年的小一學生使用?
    足夠。校方亦會善用多餘的空間來促進學生的學習。
  返回頂部
   
  班級架構
 
  1. 雙班主任制是否只限於小一呢?
    不是。

  2. 每班人數?
    30至35人

  3. 小一會否分班,如何分班?
    由於申請入學的學生能力相當良好,校方無須按能力分班。然而,校方會在英文科推行兩班拆三組的措施,以提升學習英文的效能。

  4. 有否留班制?
    校方不會以留班作懲罰措施。惟估計留級會對學生有益時,校方會主動接觸家長,一起商討,才作最終的決定。

  5. 播道書院是否設有跳級制度?
    是。學校方面評估學生能力,有能力者可嘗試跳級升班。
  返回頂部
   
  學校資料
 
  1. 播道書院有沒有游泳池?
    暫時沒有,但已預留空間作興建。

  2. 小學學生要不要穿校服上學?
    要。

  3. 盧校長是否會同時作中學的校長?何時會有中學簡介會?
    盧校長是播道書院校長,負責帶領中、小學部的發展,以貫徹一條龍之精神。
  返回頂部
   
  教學模式
 
  1. 請問有沒有考試,測驗?每天有多少次?
    校方會推行持續性評估措施,並全年四次總結性評估(統測)。校方會於總結性評估前推行通達學習活動,在鞏固學生所學之餘,亦訓練孩子做事認真,凡事作充足的準備。

  2. 功課方面是否很多?
    校方會給予學生適量的功課,以便鞏固、延伸和評核學生的學習。校方會設導修課,讓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在校內完成大部份之功課。

  3. 宗教是否是其中一科?生命價值教育是否等同宗教科?
    校方會把宗教課及生活教育課統整為生命價值教育課,務求宗教課的內容更具意義及生活化。

  4. 具體課程的教法如何?用課本(textbook)來教學或是用故事書(storybook)代替課本(text- book)? 主題教學?
    校方會挑選合適的教科書來配合校本的教學需要。然而,校方會採用大量故事書作教材,令學習更具趣味及有效。

  5. 請簡介德育教育,音樂教育,團體如童軍活動。會有課外活動嗎?
    除生命價值教育課程外,學習德育的最佳方法是身教和實踐。因此,校方對老師的榜樣會訂定要求,並要求老師以尊重、信任、積極樂觀及為他人設想為原則來進行教學及推行各項政策和措施。校方會安排每位學生須參與義工服務,訓練他們成為富責任感、毅力及懂得與人相處的孩子。校方會建立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積極推行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例如:音樂班、制服隊伍、視覺藝術小組、各運動興趣小組等,讓學生的潛能得以發揮,以及享受校園生活。校方亦會安排每位學生有表演的機會,以提升他們的自信心。

  6. 如何做學生的持續評估?
    學校會訂定清晰的學習目標,然後透過實作評估Performance Assessment) 如課堂的觀察、家課的評估等評估學生是否達標。

  7. 為何教署網頁現時查看不到班別,共八位老師等等?
    小一及中一兩級會各設5班,收生的方法會以自行收生進行,校方不會透過中央統一派位來進行收生。來年學校會共招聘約20位老師,所有科目會盡量以專科專教為原則來
    進行教學。



  返回頂部
   
  教學目標
 
  1. 請問播道書院那一方面為最大困難去實踐你們的辦學目標和實踐?
    老師是學校成功與否的關鍵,亦是一般學校面對的問題。播道書院會以Peter Senge提出之學習型機構理論來推動專業發展。

  2. 人生教育與學業成績教育那麼重要? 如著重人生教育,如全校成績不如理想又怎辦?是否對成績有要求?
    學習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孩子須學會“懂得學習、學會做人”。

  3. 培育未來領袖是不是播道書院唯一目標?
    播道書院的孩子須學習應有的價值觀、態度、技能和知識,並學習追求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

  4. 對於“融合教育”的看法?
    所有孩子都是上天賜的禮物,在教育上應得到應有的尊重和照顧。
  返回頂部
   
  教學語言
 
  1. 學校主要語言是英語及普通話,選取學生是否這兩方能力較高會有好處?而盧校長所說第一批收生水準很高的意思是甚麼?
    學生普遍表現出禮貌,並有信心使用英語及普通話表達。

  2. 有沒有教授國語及英語拼音?
    有。

  3. 如小朋友語文/語言能力不夠(英文/普通話),學校怎樣補救?
    學校會先就學生的能力作評估,然後調適家課,並為他安排閱讀導師,為他訂定合適的閱讀教材和跟進他的閱讀進展。校方亦會於導修課抽出有須要的學生進行補底學習。

  4. 貴校小學主要以英語及普通話教學,如何可以幫新生適應?會否令學生上課不明白,或怕發言?
    校園會先從大量閱讀入手,並選擇富趣味的教材如蒙童讀物來吸引學生參與學習,由淺入深,分層遞進,並積極鼓勵、獎勵學生和給予正面的回饋,藉成功感推動學生學習。

  5. 每一級有多少外籍老師(英語)?
    中、小學會有至少兩位外籍英語老師,此外,校方亦會優先聘用有外籍英語能力的本地語文老師。
  返回頂部
   
  財政方面
 
  1. 學校的財政能否收支平衡?
    校方在首年的財政計劃中作出了輕微的赤字預算,然而,隨著年級的增加,學校將達到收支平衝。

  2. 經費是否足夠,因為現在仍進行籌款活動,距離目標還有多遠?將來學生的家長會否須要協助?
    學校已籌到所需的開辦費。

  3. 小學和中學的學費是多少?會否每年都會調整?
    小學及中學的學費暫定為$12000及$15000,校方仍會按實際之財政情況調整。由於校方會成立法團校董會,家長將有機會參與有關的決策制定。


  4. 貴校有沒有書簿費用,費用多少?
    有。由於校方須時間制定各課程計劃,才決定選用那些教科書,有關的費用會於日後公布。

  5. 其他課外活動是否需要支付費用?或者有沒有雜費?
    一般情況下,校方不會就課外活動收取費用。然而,由於配合個別學生的發展需要而聘請導師如樂器班導師時,校方會安排收費活動。

  6. 有否政府人員LEA(Local Education Allowance)聯繫?收費如何?
    有關的申請應與所屬的機構查詢。
  返回頂部
   
  師資方面
 
  1. 預計所請老師,除基本教育水平外,有否其它要求?例如:一定要基督徒,一定要有愛心等。
    教師須富愛心、懂得與孩子相處,能發揮尊重、信任、樂觀及多為學生設想的精神,並樂意追求“孩子如何學、我們便怎樣教”。

  2. 若第一年只有八位老師,如何達至專科專教?
    中、小學會共招聘約20位老師,校方亦已就專科專教制定了明確的計劃。

  3. 請問師資方面將會如何,對老師的要求怎樣?
    所有老師須有認可學士及師訓學歷,並樂意追求“孩子如何學、我們便怎樣教。”

  4. 今天簡介會我絕對認同,但如何保証老師100%傳達到學生?
    校方會盡最大的努力完成目標,並定期向家長匯報進展。簡介會的內容是個人的實戰經驗,而非空談。
  返回頂部
   
  升學方面
 
  1. 貴校的辦學模式“九年一貫制”,學生中三後的升學是怎樣安排?
    所有中三級學生可選擇原校升讀高中。

  2. 中六後學生是否考香港中學文憑試?(抑或國際文憑試)?
    中六後學生會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如有需要,校方亦協助學生參加其他公開考試。
  返回頂部
   
  學校政策
 
  1. 請介紹候任校長背景。
    候任校長畢業於荃灣官立中學,為香港大學理學士及教育碩士,候任校長熱心教學,曾獲美國芝加哥大學頒發傑出教師獎、美國史丹佛大學頒發最具影響力高校教師獎。由於候任校長積極推動香港的科學教育及課程發展,曾獲特首頒發榮譽勳章。

  2. 學校對家長有甚麼期望或要求?
    學校希望家長參與學校的家長教育課程,共同為學生的成長努力。

  3. 是否按三三四制教學方向?
    是。
  返回頂部
   
 
About EC

Our mission
From Principal Lo
School Sponsoring Body
Panel of School Advisors
School Management Committee
School's Modus Operandi
A unique campus
Contact Us

Management & Organization

Organization Chart
5 Year Plan
Annual Plan
Evaluation Report
EC Teacher Academy

Teaching & Learn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MOI
Through-Train Curriculum
Curriculum Management
Teaching Method
Assessment for Learning
Coping with Learning Diversity
Support of NCS Students

Admission

P1 Admission
S1 Admission

Other Link

PTA
eclass
eClass Parent User Guide
webmail
websams
e-Services


 
Copyright © 2018 播道書院.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