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man

感恩、建立和仰望

麥文本(播道書院校董會主席)

  • 政府積極開發將軍澳成為「健康城市新市鎮」,人口由1980年代中期不足1萬,迅速增至現今超過40萬;隨着發展,區內的房屋、醫療、學校、社區、康樂設施及交通網絡亦漸趨完善
  • 教育局在1991年開始推行「直接資助計劃」,促進優質學校發展;
  • 神在教育(包括大學、中學與小學)、政府、財經、醫學、法律、工程與社福各界,培育了忠心愛主及富有管理經驗的弟兄姊妹參與校董會的事奉,令本校的管治成為一個典範;和
  • 神更預備及引領滿有熱誠與恩賜的校長及教職員來到學校倡導學生成為神所喜悅的「僕人領袖」。

當學校開辦的時候,神祝福學校,許多家長攜同子女來到嶄新的「播道書院」申請入學。入校之後,同學們都愉快地健康成長和接受教育;轉瞬間經過六年,在校長的有效帶領和教職員的悉心教導之下,第一批入學的中一學生,考獲理想的成績,於2012年成為首屆中六畢業生;而2006年第一批入學的小一學生,今年亦已進入第十二個學年,一年之後,就會邁向大學或就業的人生階段。

「播道書院」以「播揚真理、道育幼苗」為辦學宗旨,憑藉聖經真理基礎,為青少年提供全人優質教育,透過「生命價值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啟發潛能;學校同時與駐校的福音夥伴「播道書院道真堂」齊心協力,向學生和家人傳揚福音,領人歸主,拓展神的國度。

發展

「播道書院」的校舍是教育局首次在香港舉辦公開設計比賽的冠軍作品,佔地遠較一般標準學校面積為大,從上空望下去,可以見到英文的「Z」字樣;學校計劃未來在停車場的位置興建一幢九層高的「新綜合教育大樓」,新大樓包括體育館、演藝暨演講廳、科技創客中心、媒體製作與視覺藝術中心等,以配合政府現正大力推行的「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計劃,塑造學生成為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甚至藝術的終身追求者,幫助他們應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以促進香港及世界的未來發展,令學校可以更上一「座」樓。

 當新的「新綜合教育大樓」落成之後,希望學校可以進一步加強我們辦學的傳福音及教育事工理念;而學生方面,期望他們都成為「基督精兵」,在社會各行各業為主發光,榮神益人!

結語

「播道書院」在過去十二年的發展完全是神的恩典,超乎我們的所想所求!而我們務求要繼續全心、全意、全力,用信心、愛心、耐心,以創意、樂意和誠意去成就神交託給我們的使命!

約翰福音六章1-14節記載耶穌用一個孩童獻上的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如果那一個孩童將餅和魚留為己用,他個人當然會十分飽足,然而當他將那些餅和魚交給主耶穌使用,祂就可以餵飽數千人!但願所有認同「播道書院」辦學理念的每一位弟兄姊妹,無論在任何位份,都可以效法那一個無名的小孩,將我們有限的五餅二魚交給神使用,神就可以成就大事!

 願一切榮耀和頌讚歸給神!